末日中的小丑

我喜欢的不代表我一定要产粮

问灵

我,一名蓝家弟子,发誓今天我是受到了那个疯子的蛊惑,才问灵于那个我不认识的的鬼魂的。

你名为何?

我名为沈九,世人皆称我为雅修剑

生前何人?

清静峰峰主

死因为何?

生前受尽折磨,最终因一把故人的断剑,,,万念俱灰

我手中的琴开始不再受我控制,但我像着了魔似的想要问下去

生前所爱?

呵,,,,无人

我不相信,再问,他终于受不住了

生前所爱,,,岳七,柳清歌,洛冰河不知

当我想在问下去的时候,那个死疯子跳了出来,一把把我推开了,脸上挂着一行清泪,脸上的妆容已经模糊不清,从中隐隐约约可以窥见那惊为天人的容貌,比那忘机君还要惊艳几分。他一边把我往后推,一边叫到“原来你爱的人始终都不是我”,猛然间我听到他在我的耳畔边说道:“他根本就不受你的控制,你快逃吧”我刚想反驳,一个可怕的想法跳了出来:问灵时,魂魄是不准说谎的,可他刚刚,,,,。我开始害怕,然而更加使我害怕的是那个疯子,怎么会知道他在说谎的,还是说他根本就不是疯子。。。他只是想利用我。

多年过去,世间变动了许多,我见过无数美人,并有幸见到了魏无羡,却没有一位比那时所见的更加艳丽的人,我不知为何总觉的魏无羡比那人少了点什么。几经沉浮,人已老去,越发喜欢回忆往事,但始终不敢回忆那件事,毕竟我已经老于世故,而那事越想越蹊跷,越想越觉得充满算计,令人惊心动魄,可我却又是如此贪恋那人的音容,甚至嫉妒起了那魂魄。年复一年,日复一日,实在无聊,于是我便自己动手按记忆中那人的容貌,作了一幅画,但我知道,我只不过是不想让他的样子被别人窥视到罢了。很多时候,我看着这幅画,不由得赞叹道:不愧是引得金光瑶,金光善,聂怀桑三人相争的美人,果真绝色。终于我的寿命已近,躺在床上,没有扫视跪在床边的任何一人,暗暗的问自己:为那个疯子放弃了成仙的机会真的值得吗?值的。弥留之际,我猛然想到,啊,那人叫什么来着?哦对了,叫莫玄羽。而我,叫苏涉。

评论(10)

热度(30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